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旋轉又旋轉

我的面前是海,夜色把它的真面目蓋了起來,只有防波堤的幾盞燈照亮局部的海面,連帆船也隱隱約約,若隱若現地。
耳邊傳來靈魂輕觸(Soul Touch)樂隊的音樂,女歌手在唱當年紅極一時的《Knife》;我坐在建築物內,望向窗外的露天咖啡座、上頭掛滿一排排的黃燈,有幾堆人在喝酒聊天連吃小食,還有人在海邊拍照。
天花板的風扇旋轉又旋轉,燈光把扇葉旋轉的光影照到我身上來,涼風從海面吹來,一種悠閒的心情,我一個人自在地享受空氣中瀰漫的咖啡香氣,還有偶爾吹來的晚風。
嗯!難得在酒店喝到好喝的咖啡,望著深邃無比的大海,還有幾艘遊艇(那是我無法想像的生活)。
生活其實很簡單,能擁有這樣的一個夜晚,其實我已十分知足;生命無常大家都懂,甚至經常掛在嘴邊,但我們有沒有做到珍惜當下?
我們想做的事,常常因為天生的惰性而一拖再拖,最終一事無成;要知道,許多事錯過了,就是錯過,永遠無法回頭。
想想,我們是不是這樣。
突然,我想找出《愛在瘟疫蔓延時》這本小說來讀。
阿潘猶在唱:「旋轉又旋轉......」

《一個人跳舞》:阿潘
作詞:姚若龍 作曲:When The World Turns Blue 編曲:David Packer

我一個人跳舞 一個人跳舞
凌亂的腳步 旋轉 旋轉
再旋轉 像錯誤一再重覆
今夜的你 在何處 邀請誰陪你共舞
我知道 你不會讓自己孤獨 我一個人跳舞
一個人跳舞 散落的淚珠
我的眼慢慢模糊 而心裡十分清楚
誰越在乎 越痛苦 不要把往事留住
因為記憶都伴隨著孤獨
想遇見了你 像走進濃霧
我恍恍惚惚 追尋著你腳步迷了路
繞個圈 卻又回到最初
一個人跳舞 一個人跳舞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