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4, 2009

我愛夜,也愛太陽,當然也愛阿綺貞。

沒有重複聽阿潘,沒有溫習齊豫,當然也沒有聽黃小琥或萬芳。
在這四個女人演唱會的前夕,我不斷聽著阿綺貞的《太陽》。
聽她的歌可以很輕鬆悠閒,也可以耗盡全身的力氣。
她的歌很簡單,情緒卻很複雜。
我有時甚至會忘了她的歌的旋律,但聽歌時所培養的情緒卻一直都在。
我愛夜,也愛太陽,當然也愛陳綺貞。


《下個星期去英國》(Go to England next week)
詞 陳綺貞 曲 陳綺貞


你收了行李下個星期要去英國,
遙遠的故事記得帶回來給我,
我知道我想要,卻又不敢對你說,
因為我已改變太多。

你改了一個名字也準備換工作,
你開始了新的戀情有一些困惑,
我知道你想要,卻又不敢對我說,
因為你已改變太多。
你寫了好幾首屬於你的歌,
這樣的歌隱藏了太多苦澀,
我知道你想要
卻又不敢對我說,
因為我曾是你,我曾是你,
無話不說的朋友。

因為,我們改變太多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