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09

愉快又愉快的一個下午

愉快又愉快的一個下午,盡管吃得很脹,但這種悠閑的情緒,卻是近年來難得的一次。
只差不是在風景優美的花園餐廳,或是我喜歡的金馬侖,或是涼風習習的海邊,而是普通的日本餐廳,但卻是非一般的午後。
嗯!音樂、文學、雜志、歌手、旅遊, 無所不談。
身旁幾乎已經沒有人可以談也斯、西西、村上春樹、杜杜、楊絳,尤其是舒國治;詹宏志或龍應台或許有,也少得可憐。
那天晚上與同事唱K,竟然沒有人聽過《生命中的精靈》、沒有人聽過《然而》、沒有人聽過《你的樣子》,沒有人聽過《心的另一邊》。
所以,今晚我要開始讀一本書,叫《愛的發聲練習》,宣傳這麽寫:“失眠的天使用歌聲追尋幸福的可能,音樂CD+小說讓你學會愛。// 每一次,每一次的下墜,都是一種向上飛翔的力量。” ,是許葦晴的文字、詞曲與演唱,許翔祯與長冠霖的攝影、錢祐達音樂制作。
美麗的圖片、簡單的文字、輕松簡單的音樂與歌,就是你說“不要太沈重”的那種書;希望可以延續這種愉快又愉快的情緒。
那種藍色的天空、潔白的沙灘、熱情的陽光、溫柔的空氣,組成令人感動的午後。


《生命中的精靈》:李宗盛

你是我生命中的精靈
你知道我所有的心情
是你將我從夢中叫醒
再一次 再一次給我開放的心靈

關於愛情的路啊 我們都曾經走過
關於愛情的歌啊 我們已聽的太多
關於我們的事啊 他們統統都猜錯
關於心中的話 心中的話
只對你 一個人說

我所有目光的交點
在你額頭的兩道弧線
它隱隱約約它若隱若現
襯托你 襯托你靦腆的容顏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