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

當年讀詩,總覺得席慕蓉的詩俗氣,不夠鄭愁予、楊牧、陳克華、羅智成、夏宇等人有創意與水準,很多詩都像是分段的散文,而且太多人喜歡,深恐一讀就落入俗套。

如今重讀,卻突然明白了她寫詩時的心情,尤其當年蘇來當年唱的她的詩;為什麼自己當時要這樣幼稚呢?

她,其實寫得一手好詩。

今天是2009年的最後一天,百感交集的讀著席慕蓉。




席慕蓉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