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一切都在永恆與虛無之間

我在島最南的海角,看到了生平最美的日落,蛋黃般的太陽慢慢慢慢地沉沒在海平線的那一剎那,在場的千多人同時間拍起手掌來,彷彿集體在進行一場莊嚴的宗教儀式,教人感動。

不是嗎?能夠對酒當歌的時刻,人生幾何? 在炎陽底下喝個香甜的冰冷嫩椰水、突然見到多年未見的友人、涼涼的微風撲面而來夾帶著海的氣息、一首多麼符合當下心情的歌、每一個都是足以讓人感動的場景。就這麼簡單。

有些東西,有些事情,比生命重,比靈魂輕,但卻是較重的生命所不能承受之輕,甚至於凌駕了靈魂、身體或塵世。

沒有什麼是足以自豪或是驕傲的,這個道理老早就懂, 一切都是虛名,一切到頭來終究是空。

生命甜美而脆弱,在感覺無比的幸福之餘,要提醒自己,隨後而來的往往就是逆轉回去。

真實就存在於我們的呼吸之間。

這就是人生,一切都在永恆與虛無之間。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