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這一段日子

失聯這麼多年以來,不是沒有想過要到我們曾經去過的地方枯等你的出現;南下到你家鄉找你(我甚至不知你家住址);刊登尋人啟事(怕事情鬧大);唯一曾經做的是,在一些網站和文章,留下一些讓你想起我的線索。
十年如一日,完完全全沒有你的消息。
不久前聽朋友說你曾在某公司上班,我打去了:查無此人。
直到今天早上,我輾轉拿到你的手機號碼,對方告訴我,一定可以找到你。
你可知道,簡簡單單的這個電話號碼,我等了超過10年;你失聯前的手機號碼,我每年都會撥打,前幾年沒法接通,今年接聽的是女生,說我打錯電話。
10年了,10年的青春就這樣流逝,想抓也抓不住。
打還是不打?我一顆心從早上到下午心亂如麻,一塊大石壓在心頭的不知如何是好。
怕打了你視我為陌生人;怕打了,過去所有的美好回憶立即成空;怕打了,才發現原來你根本不曾把我放在心上;怕打了,你明明知道我是誰,卻說不記得了。
千怕萬怕,我還是打了。
幸好你仍然記得我,幸好你仍然坦白地告訴我一些關於你的私事,幸好你告訴我,那段失聯日子的幾年後,你曾經寫張卡寄到我舊公司,見我沒回訊,以為我沒在意(多麼的陰錯陽差,我根本沒有收到過;我怎麼可能不在意)。
很想很想今天就見你一面,但你和朋友有約,是你的商業合夥人生日兼新家入夥,讓我連見你一面就走的機會都沒有。
以前你是這樣,為了一些朋友可以拒絕見我,現在如是;我明白,我從來不是你心頭最重要的那個人。
你知道嗎?為什麼要選今天見到你。其實說白了很簡單,今天是11月11日,讓我容易記住這個相隔超過十年半才重新見回你的日子。
你不知道的,人老了,就健忘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今生無法忘記你;或許在二十年後,我會忘記了自己的名字,忘記了你的容顏,但我仍然會記得你的名字。


《背影》:黃大煒
作詞:林利南 / 作曲:黃大煒 / 編曲:黃大煒

我很愛你 你也一直很清楚
你教我那麼多 應該怎麼做 可以不會犯錯

但很孤獨 這條道路很辛苦
沒有告訴你 我有多叛逆 期望讓我痛苦

我相信你 像張白紙般 愛你 可是問題 我並不是你
我離開你 走我該走的路 對我 對你 也許更有意義

我深愛你 不管你是對是錯
雖然這個家 曾讓我害怕 讓我無法喘息

我相信你 像張白紙般 愛你 可是問題 我並不是你
我離開你 走我該走的路 對我 對你 也許更有意義
(... when I trusted you... )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