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我是不會愛你的——要不是因為我愛你

我是不會愛你的——要不是因為我愛你;
我從愛你變成不愛你,
從等你變成不等你,
我的心由冰冷轉為烈火。

我愛你,只因你是我所愛,
我對你的恨無止盡,恨你又求你,
衡量我變遷的愛的標準是:
我未見你卻盲目地愛著你。

或許一月的光會用它殘忍的
光芒耗損我的心
竊取我那把開啟寧靜的鑰匙。

在這一段故事里,我是唯一的死者,
我將為愛殉身,因為我愛你,
因為我愛你,親愛的,在血與火中。
(聶魯達)


《孤獨之旅》:姜育恆
作詞:陳桂珠 作曲:於安齊/姜育恆

一個人會孤寂 兩個人拴一起
並不是就能永遠不再感到冷淒
一個人會傷心 兩個人綁一起
並不是就能永遠不再受到打擊

我曾走過許多路 也捏碎無數美麗的夢
才知道生命的滄桑 必須要自己遭遇

沒有關係 瀟灑的來 瀟灑的去
沒有關係 瀟灑的來去 因為人生就是一程孤獨之旅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