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1, 2009

你唱:如果這是我愛你最好的距離


有誰知道我是如此想念你呢?

那年的新年,我開車數百公里南下找你,你帶了我看看你老家、看看你父親的果園,也見了你一些朋友,晚上再孤獨的穿透黑暗的夜幕回家。

那天過後許久,有天下午,你開著父親的車子來找我,我們聊了不短的時間,風扇旋轉的光影在客廳晃動,在那時候,打死我也不會相信,竟然是最後一次見到你,你已狠心的決定再不聯絡我,甚至換了手機號碼,你我從此失聯。

想起初相見,想後來建立起的情誼,想我們曾經兩個人跑去唱K,純粹只是因為要錄下你唱的幾首歌,一首是黃耀明,一首是蘇永康,當然還有其他,但這兩首卻已烙印在心海上,此生無法抹去。

點點滴滴大大小小事,在聽歌時如電影慢鏡頭掠過心澗。

好友多年,你是何其的忍心,而我,只能軟弱的想念你,想念你的聲音,想念......

你好嗎?。

雖然一切已不再重要。

此刻的我,想起另一首,一首你應該從來沒有聽過,未來也不大可能聽到的歌,高慧娟詞典、涂佩岑唱的《我從來不知道》。


《如果這是我愛你最好的距離》:蘇永康
作詞:林淑樺 / 作曲:吳旭文 / 編曲:徐德昌、涂惠元


一天寄一張 沒有地址的明信片給妳 今天在東京 明天在巴黎
只想告訴妳 我身不由己學不會分離 不斷尋找 逐漸模糊的回憶

一天送一束 沒有署名的玫瑰給妳 假裝是妳我 還在一起
在沒有妳的國度裡 好好專心的想妳 不斷逃避 我的心就不會死去

如果這是我愛妳最好的距離 我願意永遠的離開妳
如果這是妳給我最溫柔的暗示 我可以永遠的忘了妳
如果這是我愛妳最好的距離 我願意欺騙我自己離開妳
如果這是妳給我最溫柔的等待 我可以孤單的走下去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