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6, 2009

夢醒時分的阿潘


我不知應該說些什麼!!

完全沒有責怪當事人的意思,因為感情事很難說,只是一大早看到報道,刺眼的標題還有不堪入眼的電腦繪圖,一時之間百感交集,太多的感觸!
有時我寧可科技沒有如此發達,至少任何事要傳千里也沒有這麼快,眨眼間全世界都知道了,而且落在沒有公德的媒體手中,有多麼不堪就寫成多麼不堪,有時甚至與事實相差十萬八千里。
就像看電影,壞律師問主角問題,只能回答是或不是,而一旦主角回答是,判決肯定會不利;身為觀眾的我們,明明知道事發經過千迥百轉,整個過程複雜無比,受了多少委曲無法說出,但又能如何?!。
又能怎樣呢?
那天那個下午,朋友如數家珍般的一一跟我道有關她和女兒與丈夫住在淡水的事、女兒如何不食人間煙火般、丈夫如何疼她,一切有關她的事物,點點滴滴猶在耳際,教我讀到台灣蘋果日報有關婚外情的報道時,如何不難過。
事實的情況是,有點傷心,有點不知所措。
李宗盛是這麼唱的:「工作是容易的、賺錢是困難的;戀愛是容易的、成家是困難的;相愛是容易的、相處是困難的;決定是容易的、可是等待......是困難的。」道盡了一切,成家、相處都是學問,沒有經歷過的人,永遠不會明白箇中的辛苦。
關於阿潘的事,旁人永遠都是旁人;我們只能祝福她,支持她。
獻給阿潘,鄭怡的《野火》:「一切已註定,我不會怪你。這半生的浮沉,一世的飄零。多一點幸運,少一點遲疑,也許我會完整而美麗......」

《夢醒時分》:潘越雲(原唱:陳淑樺)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