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漫遊在萬能的想像國度


心情很不好的時候,應該怎麼辦?
讓自己忙碌起來,沒有時間胡思亂想是其中一個方法,到購物商場血拼也有助紓緩心情,但太傷錢包了,坐下來好好聽歌,或者看本書,泡杯香濃的咖啡,可能是較好的選擇。
在書本或是音樂的世界里,一切衍生的事物都是頭生的,在我們腦海里,我們想要怎樣,就怎樣。
那是一個萬能的想像國度,我們能夠無翅而飛,能夠無鰭而游,美麗的花朵能夠憑空而綻放。
我是萬能的,在我想像的國度里;我是王,我是超人,我是造物者。
看看書吧!聽音樂吧!讓我們投入沒有盡頭、沒有底線,萬能的想像國度。
就像聽這首歌,無限的想像空間,那種音樂的意境無限遠,彷彿宇宙般的沒有盡頭。
她的聲音和音樂,能夠讓我的心情,慢慢地、漸漸地、輕輕地沉澱、放鬆和平靜下來。
只是,心中的傷痛和委曲其實是無限深,就算被音樂埋藏在內心的最角落,未來總會有偶爾浮現到表面的時候。
陽光。雨。玫瑰。小草。樹葉。野薑。淚。
有些東西,是永無止境的;經歷過的人,就會懂。


《老夏天》:雷光夏
詞曲:雷光夏




天的盡頭是海
潮水覆蓋雙眼
記憶 留下微弱的聲音
啊..... 嗚..... 嗯.....
啊..... 嗚..... 嗯.....

一部影片上映 投射在過去的夏天
空氣中漂浮著植物的味道
多風的午後
啊.....

人們說話漸漸慢了下來 時間永遠不會往前
靜止在憂鬱但清澈的眼瞳
操場盡頭 是一片令人眩惑的金黃海洋
只要用力揮動雙臂 也許
就能在市街的上空

漂浮起來
啊..... 嗚.....
啊..... 嗚.....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