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05

張震最好的時光


既然提到了侯孝賢的個人專輯,想起這張專輯再也自然不過,因為侯孝賢的新作《最好的時光》,男主角正好是他。

其實,算起來我是看著張震在銀幕上長大,當年他拍楊德昌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時才14歲,那時我在大專念書,而5年後他拍《麻將》,我早已工作多年。

接下來,他在1997年拍王家衛的《春光乍泄》,讓我打從心底喜歡上這位年輕人,過後在《2046》、《臥虎藏龍》及一系列較後的電影,卻展現了越來越亮眼的魅力。

這些電影,一些看了,一些沒有機會看,但只喜見他越來越紅,有當年金城武初出道時的影子。

當年椰子屋在沙亞南農業公園舉辦文學聯誼會,我拿著剛買的金城武專輯給好朋友看,說他唱得不錯;朋友斜眼望了一下,看到這麼“漂亮”的男生,直認應該不會唱歌,根本沒有興趣聊下去。

金城武在幾年後不知為什麼就很紅了,也許是他的年紀漸長,男性的無窮魅力漸漸散發出來,令人無法敵擋之故。

張震的情況也是一樣,他拍《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時的早慧雖略帶青澀,但獨特的氣質和深刻的演技,讓他獲得第28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他和數人組成的“牯嶺街少年合唱團”演唱《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電影內的主題曲和插曲,電影原聲帶是我睡覺前常聽的一張專輯,慵懶抒情的西洋舊曲,當中多首是貓王的名曲,當背景音樂再也適合不過,比如《Why》、《Angel baby》、《Are you lonesome tonight》和其他等。

那是我喜歡和響往的六十年代。

我擁有張震的第二張專輯是1996年的《張震就是張震》,全身牛仔褲加牛仔外套,露出性感健碩的胸肌和腹肌,賣的當然就是青春加活力,那時他才拍了楊德昌的《麻將》。

這張CD是在重慶南路一家二手唱片行買的,最重要的是CD和歌冊上有他的三個簽名,是我的珍藏之一,恕不外借;賤價賣掉這張CD的人,當時應該沒有想到張震會這麼紅吧!現在應該十分後悔,或者完全忘記有過這麼一回事?

我現在最渴望的是,靜靜的看他和舒琪主演的《最好的時光》。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