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01

橙、橙色、張震嶽

其實,很多人不知道我愛跳舞,覺得是种很暢快的解脫,手舞足蹈之間,在汗水和汗水之間,种种壓力遂得減輕。
不談正規的國際標准舞,不談拉丁,就算毫無規則可言胡亂跳一通的迪斯哥,都是健康的運動,只是人為因素,把許多原本可以好好跳舞的場所給搞得烏煙漳气,搖頭丸毒品等一一牽涉其中,令人卻步。
所以,有時在家里听听跳舞音樂是好的,腳步跟著音樂搖擺,興奮起來同樣可以手舞,可以足蹈,一個人跳舞。
潘越云有首歌,叫<一個人跳舞>,哀怨得很:“一個人跳舞,凌亂的腳步,旋轉又旋轉,再旋轉,像錯誤一再重复,今夜的你,在何處,邀請誰陪你共舞,我知道,你不會讓自己孤獨,我一個人跳舞。”,相當令人心酸,是不是?
可是听著這張電子跳舞音樂專輯 --- 張震嶽的《Orange 2》,就算是一個人跳舞,都還是開開心心的,快樂四溢,沒什么還挑的。
從《只要為你活一天》電影原聲帶的<討厭夏天>開始到《這個下午很無聊》,再到去年的《有問題》,我喜歡張的音樂,喜歡其中洋溢著的年輕气息,青春活力十足,雖然他的音樂越來越惹爭議。
几個月前才得知他出了張電子舞曲專輯《Orange》,就想找來听听,直到現在仍然沒有机會听到,反而是先听到這張《Orange 2》,感覺很棒,是以前听他的音樂時從未聯想過的音樂題材,顯現他的音樂世界是如此寬大。
我不知《Orange》玩的電子舞曲類型,但《Orange 2》卻十分輕松,節奏討好動听,听起來就可以立即感覺能夠好好的投入音樂,好好的隨興跳舞,絕對是在“玩音樂”,而不是在做音樂,玩的人輕松,听的人更輕松。
整張專輯只有7首歌,但已足夠, 雖都可歸類電子舞曲,每首歌其實都有自己獨特的面貌,一些有點冷、一些有點悲、一些有點涼、一些有點沉、但都有許許多多的快樂。
專輯里听得見張震嶽在唱的兩首歌分別為 < 隱藏 > 和 < 朋友的話 > ,<要用力>加插一些武俠片內的刀劍打斗和叫喊的聲音,雖然有時重复听會覺得好笑,但卻非常過癮。
但凡喜歡張震嶽、喜歡電子舞曲、跳舞、或者喜歡輕輕自在的人,都應該會喜歡這張《Orange 2》這張專輯。只是不知道為何他首度嘗試的電子舞曲專輯名稱叫做《Orange》,而且還出了續集(日后可能會變成電子舞曲專輯系列),可能他喜歡吃橙,還是其他?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