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7, 2010

还在听HiFi吗?还在听CD吗?

最近有个朋友提出这样的问题,我刚巧正在听Hi-Fi播放着前几天在台北花博买的CD,无限的感触。

怎么可能不听Hi-Fi呢?虽然家里Hi-Fi是好友多年前移民便宜卖给我的,牌子是Denon,扩音器是Marantz,音响效果虽非顶级,对我来说却已足够。

坐在客厅中央,听着扩音器传来自己喜欢的悠扬音乐或歌声,有时什么都不做,或者读着喜欢的书或杂志,喝着咖啡或台湾的冻顶乌龙,就是人生一大享受。

这种享受,能够得到时必须好好珍惜,尤其是平时忙碌到没有办法好好静下来的人,更应该抽时间好好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试问,你自己有多久没有这么做了?

许多人身在职场后,听歌最多的时间应该是在车上,而且年纪渐长后,大部分人不再买CD了,转听电台,任由没有素质的多数DJ蹂躏我们的宝贵岁月。

不是我看扁本地电台的DJ(有素质的DJ还是有的),但请他们扪心自问,他们大部分的时间是否在讲没有营养的废话,简直像是打发时间交差的;讲废话不是不可以,但遣词用字总要有水准,比如说东西好吃不要只是说好吃好吃,总得把到底如何好吃形容出来。

这是为何我在车上仍然选择听CD的原因。

听CD,能够把听好音乐的选择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因为听歌,不只是听歌,是听专辑的完整概念,歌者的心情,还有岁月留下的印记。

只要有好歌手,有好歌,有好音乐,我就会继续买CD,永远。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