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敘述一個又一個故事的聲音——劉若英

最近真的太懶散了,腦袋里有很多想法,就是懶得動手整理,包括聽歌的、看書的、朋友的、電影的、雜誌的。

直到最近接觸並買了劉若英的最新專輯《繼續 給十五歲的自己》,聽了就愛上了,不斷反覆重聽到今天還不厭倦。

《繼續 給十五歲的自己》、《我們沒有在一起》和《直接》都很好很好聽,是一聽就喜歡的那種,朗朗上口,在KTV應該會大紅吧!

從最初出道時與陳升合唱開始,至今聽劉若英,好像也聽了近二十年,雖然她不像阿潘等人的歌教我迴腸蕩氣,卻總有一些歌曲能夠觸動我內心最柔軟的地方。

《很愛很愛你》、《后來》,還有很多很多首,都能夠輕易地像陽光穿透窗簾般,在我心房灑下滿地的眼淚,那些年輕的歲月,雖然曾經感傷、曾經快樂、曾經憤怒、曾經微笑、曾經哭泣,甚至悔恨,但都一一化成在記憶長河之中浮沉的物件。

不知誰曾經說過, 畢竟曾經付出過感情,如果沒有恨的話,就對不起那段付出了,但恨又如何,愛又如何,一切如風,電影終究已經散場。

我們能夠做的只是做好準備,期待下一場。




我們沒有在一起



作詞:黃婷 作曲:陳韋伶
  
你一直說的那個公園已經拆了
還記得蕩著秋千日子就飛起來
漫漫的下午陽光都在臉上撒野
你那傻氣 我真是想念
那時候小小的你還沒學會嘆氣
誰又會想到他們現在喊我女王
你哈哈笑的樣子倒是一點沒變
時間走了 誰還在等呢
這杯咖啡忘了加糖
真不是我那麼傷感
世界太復雜 你說單純很難
我當然都明白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遠遠分享
那條路走呀走呀走呀總要回家
兩只手握著晃呀晃呀舍不得放
你不知道吧後來後來我都在想
跟你走吧 管它去哪呀
這杯咖啡忘了加糖
真不是我那麼傷感
世界太復雜 你說單純很難
我當然都明白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遠遠分享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遠遠分享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朋友一樣
你遠遠的關心 其實更長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