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2, 2009

错误的别离、脆弱的生命


「和我共處15年的英國人上司,前晚急病病逝。昨天早上厄訊傳來,女同事都放聲大哭,我卻強忍淚水,把心思放在工作。回到家,淚水如缺堤,駕車出去外頭大哭。今天,我回到公司,閱讀一些慰問的電郵,終於又再缺堤,抽泣整小時不能自己。。成長讓我們曾忘了痛哭的感覺。。。一個讓我們敬愛的生命就在預想不到離開。。沒什麼,只是想發洩情緒。。不吵你。」這是我在2009年3月28日晚上7時42分收到好朋友兼老同學的手機短訊。

當晚我值夜班,忙著,沒辦法立即回訊,心里卻是一直掛念著;他的心情應該糟透了,才會發個短訊給我,而我工作忙碌,等到當晚10時50分才回他:「脆弱的生命。所以在能夠珍惜身邊人、朋友、同事時,我們就必須珍惜。保持聯絡。再上msn 聊。」

他再也沒有回訊。

生命的脆弱,我們都曉得,但真正面對生離死別時,才知道會有多難過,會有多不捨,會有多心痛。

開始步入中年,我們的記憶中有許多故事可以說出來讓大家回憶,記得也好,不記得也好,年少輕狂的日子,不管如何,現在回想起來,至少都是一段段快樂的時光。

我的朋友們,你們是否偶爾也會想起我。


<错误的别离> 潘越雲


一切都停了 都停了
在這無聲的世界裡 你要告訴我什麼

不敢再想你 再想你
我最心愛的一幕戲 怎堪那錯誤的別離

啊 愛歌的人 你聽的是陶醉
思念的歌我唱得好心碎
當我再度和你的眼波相對
才知道 歡喜也會有淚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