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8, 2008

活色生香的汪明荃







看阿姐汪明荃的演唱會(6/12/2008),內心是半冷半熱,當然,還是熱的時候居多。

純粹是因為當年香港連續集看得少,對阿姐的廣東歌,除了《萬水千山總是情》等幾首歌,其他都相當陌生。

慶幸的是她唱了許許多多,當年流行的歌曲,尤其最愛她唱的葛蘭經典歌曲,從《說不出的快活》、《卡門》、《我要你的愛》,簡直是讓我坐著都要手舞足蹈起來。心里想,怎麼沒有搖滾區,讓人盡情搖滾。

嗯!搖滾不是阿姐的那杯茶,大概也正如她所說,這些是她出道流行的歌曲,也是她成長的記憶,證明流行歌曲的魅力如何之大,讓人過了數十年,仍然無法忘懷。

最大的驚喜是《望春風》,再怎麼想也想不到汪明荃會選唱這首歌齡比她還老(無貶意)的台語歌,雖然發音不是非常准,但有誰會苛責呢?

整個演唱會的活色生香,除了阿姐的穿在身上的華麗服裝,羅家英的風趣也居功不少。

沒有想到的是,許多Auntie 的熱情不輸年輕人,哨子吹得奇響無比,從後排噴到我頸背和手部的「口水」就是一大明證。

印象中的阿姐,演戲都有股逼人來的英氣,少見似水柔情,難得在演唱會上見到她如此充滿女人味,一件件的霓裳羽衣,讓人目不暇給。

聽聽葛蘭的《說不出的快活》,你當會明白什麼叫做熱情澎湃,什麼叫做放,什麼叫做歌唱。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