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7, 2002

情牽女人心

有時碰巧遇到多年未見的朋友,聊起天來還是一樣的起勁,絲毫未覺陌生,感覺真的很好,就像喝到一杯泡得恰好的咖啡,讓人享受万分。
那天我碰到老朋友的情況,正是這番模樣,讓我開心好一陣子;我們聊聊近況,聊聊最近所听的音樂,原來她在多年前開始收集音樂的VCD專輯,甚至認為買VCD比買CD值得,因為有歌听,又有MTV的畫面可看,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
當然,這見仁見智,不見得每個人都會這么覺得;可是,最近看到滾石非常精選卡拉OK VCD 系列,每張售价只是CD的一半,卻收錄12首精選歌曲,還是原聲原影的流行經典,非常值得,倒是讓我開始有點贊同這位朋友的看法。
滾石,曾几何時是我心中的品牌保証,每張面市的專輯都不容錯過,那是滾石剛成立不久的時候,旗下歌手還沒那几個,個個都是我偶像;后來的滾石開始多樣元,触須伸向市場每個角落,太多歌手太多專輯,才慢慢變成不是每個歌手都是我心中的那杯茶。
所以當我听到和看到這張最近看到滾石非常精選卡拉OK VCD 系列《情牽女人心》,心中頓時擁有太多的感慨和感動,也只有多年來旗下擁有多名巨星和歌手的滾石,才有本事推出這類原聲原影的流行經典VCD。
第一首歌的音樂漸漸響起的時候,畫面的天空藍藍的,還沒等到歌手出現,我的臉已開始發麻,情緒逐漸起伏,那是潘越云的<天天天藍>。
除了她和齊豫合唱的<夢田> 外,我從來沒有看過她早期的MTV,因此一听到,一見到<天天天藍>,自然會得莫名的感動;多少年來,多少次的午夜夢迥,心中都曾依稀的響著<天天天藍>中的小提琴伴奏,溢滿莫名的感傷和哀愁。
盡管是卡拉OK VCD ,但我卻未曾把它當作卡拉OK伴唱帶,而是播放著听歌,看音樂的MTV,讓客廳的空气彌漫著熟悉的音樂,興起就唱几句,反正每首歌都耳熟能詳及朗朗上口。
像陳淑樺的<夢醒時分>、娃娃的<飄洋過海來看你>、張艾嘉的<愛的代价>、許景淳的<玫瑰人生>、林憶蓮的<傷痕>、辛曉琪的<領悟>、萬芳的<新不了情>、劉若英的<很愛很愛你>、順子的<回家>和其他等,几乎都曾經大紅。
想當年和一大群朋友在文華的卡拉OK聚會,其中一些歌曲正是我們的最愛,比如<愛的代价>和<新不了情>,現在听著看著,心神老早就返回過去的時日去了。
如果當時也有這些原聲原影流行經典VCD,或許我現在的記憶,會更為有趣,更加回味無窮。

《歡顏》:齊豫


《明天還愛我嗎》:陳淑樺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