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3, 2001

前生今世、夢中的橄欖樹

每個人或許都會极度盼望,終有一天可以到那遙遠的地方去,穿越遼闊的草原,渡過山間輕流的小溪,在陌生又熟悉的都市居住,或者獨自一人,或者和愛人攜手共往,可能純粹只是因為心中藏著夢想,自覺或不自覺,流浪的夢。
很莫名,無從解釋,可是想想,旅游其實還不就是短暫的自我放逐, 如果說是比較有規划的流浪方式,也不為過。
很小的時候,听著齊豫的<橄欖樹>,看著三毛的書,覺得流浪是再也浪漫不過的事,天經地義,哼唱著:“不要問我從那里來,我的故鄉在遠方,為什么流浪,流浪遠方流浪……”,幻想著未來長大后,也會有這么一天,能夠在异膚异溫异言的國度里,尋找我夢中的橄欖樹。
仿佛上輩子還未完成的事,需要在這輩子完成。
喜歡齊豫的歌,喜歡她的穿著,仿佛也是上輩子的事,生來就熟悉她的歌,每一首都會哼唱几句,試想,當我年少不識愁滋味的時候,已會哼唱:“前世的鄉愁,鋪展在眼前,啊~~~,一疋黃沙万丈的布,當我當我,被這天地玄黃牢牢捆住,漂流的心,在這里慢慢,慢慢一同落塵。”
哈!那時候怎么會明白,什么叫鄉愁,什么叫漂流,什么叫落塵,可是哼唱著哼唱著,就明白了,可是不得不感嘆,時光為何沒有打個招呼,就走了。
唸書時,齊豫最愛穿梭在開滿了橘紅色木棉花的羅斯福路上。雖然,此時此際的羅斯福路已不再有那初春還秋的浪漫了,不過仁愛路上的濃密蒼鬱,風吹過樹梢時的沙沙聲聽起來也很舒服。
自從《橄欖樹》開始,她輕柔的嗓音於是乎就成了我們對成長及鄉愁的寄託,齊豫~一位有著吟唱詩人般氣質般,卻有著開朗愛笑個性的女歌手。
這似乎不太搭軋的起來,但就像大家都認為她是民俗風格穿著的最佳代言人,但她本人卻覺得隨心所欲的穿著才是她的最愛,但這就是齊豫,一個真性情卻又對音樂狂熱的女子。

《橄欖樹》:齊豫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