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01

關不住的伊能靜

單看封面,禁不住就想喝采,黑白顏色,沒仔細看,几乎看不出是伊能靜來,尤其是胸前春色遮不住的樣子,整体表現的野性和性感,和以往溫柔婉約的形象完全迥异,外表轉型成功。
可是,音樂是否同樣轉型成功,沒听之前,我可不敢肯定。
听了第一首歌<關不住>,我才完全放下心來,首次唱電子音樂,伊能靜的演繹讓人無限惊喜,細嫩的童音竟然可以把<關不住>這類的舞曲唱得十分貼切,難得。
伊能靜長大了,想當年她和裘海正、方文琳并列飛鷹三朵金花,還有一只鷹巫啟賢,都是劉文正的愛徒,張張專輯我都不會錯過,其中最喜歡還是方文琳,可是伊能靜、方文琳和裘海正如今都嫁人了,而且嫁得不錯,最近在電視看到方文琳,更是一副少婦的模樣,伊能靜也已怀孕。
說起當年,至今已15年,嘩,15年就這樣過去了。
其實,我不是伊能靜的標准歌迷,初初的專輯如《有我有你》、《十九歲的最后一天》、《我是貓》、《悲傷朱麗葉》一一齊全,但后來就只是斷斷續續在听她的歌,嫌她的歌有些不夠喉,而且音樂听不出“火花”來。
《關不住》讓我對她另眼相看,她的用心和認真,大家都看得出,听得見。
她在許常德的規劃下,成功以性感逼人的作風和“電子女王”形象再戰歌壇,是成功轉型的個案,顯示許的功力和伊的可塑性。
當然,還有許多名牌的協助,包括“亂彈”前主唱阿翔、黃耀明、陳偉和其他等,也讓這張專輯生輝不少。
伊能靜過去15年來的專輯中,這張《關不住》可說是最成熟,應該最能完整表達她內心想法的專輯,而且她也交出3首作品,兩首詞一首曲,其中以<暗花>的詞最好。
“花,一瞬間綻開,…… ,濕透了花瓣,輕吐出呢喃是誰想要愛,暗花搖曳,一夜的美麗,不畏懼,我等待初占据,暗花搖曳,瞬間就靠近,遙遠天際,花失去了身体,風,吹散花朵,暗音輕浮動,原始的誘惑……”,這首歌充滿性暗示,以她以往好好小姐的形象,恐怕會打破許多人的眼鏡。
<關不住>成為SWATCH 手表在台的新廣告主題歌,而伊能靜調的<你是我的幸福嗎?>則是中台日三地合作的重點連續劇《遠嫁日本》的主題曲,由伊能靜主演一名嫁到日本的台灣媳婦,<暗花>則成為中國知名保養品的年度廣告主題曲,伊能靜擔任代言人。
你說,這种聲勢下,這些歌曲會不紅嗎,同時也顯示這張《關不住》專輯的确是好歌連連。
目前已怀孕的伊能靜,這次轉型完全成功,希望她現在好好養胎,產后再給我們耳目一新的突破。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