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总是恍如坠入另一个时空的感动


 每回步入森林,总是恍如坠入另一个时空的感动,每一种在空中飞舞的昆虫,都像是在林间闲逛的精灵。


这与我每回看到山的感动是一样的。小时候与父亲出门,见到远山总爱问名称,长大后没有了这个习惯,但却与山结下不可分解的情感,见到山还是一样的脸颊发热。


初入职场时经常与同事爬山,途中遭遇下大雨、差点迷路、见到大象糞便(意味着大象距离不远,危险)、体力不支、生病和其他等难忘经验,如今都是甜蜜的回忆。


如今工作越来越忙碌,空闲时间也给了家庭还有部分的工作,而且体力也逐渐走下坡,爬山变成了奢求的希望。


家附近的小小的加星山,变成最常走的山。山径长短由人,从20分钟到2个小时都有,山中处处有惊喜,只要停下脚步,俯首看看,抬头望望,总会看到美丽的自然造物,让人满怀的动容。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