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15

棉花糖的年代
















    從我左側切入的
    陌生人
    我以為是你
    陌生又有點熟悉的身影
    旁邊有人...
    別人
    天空依然是天空
    無論我是否願意
    獻出淚水予你
    天還是下雨了
    雲層很低很重
    在跨越80年的音樂中
    我把8公里跑成8千里
    勢必要讓他們快步跑過
    成河的道路
    淚水還是雨水
    流著
    我還是等不到
    等不到你
    濃鬱
    巧克力蛋白質
    也等不到
    在下雨前的一刻
    除了喝掉
    我別無選擇
    喝掉的其實是
    傷心的盼望
    險啊!幸好還沒絕望
    等待無比的漫長
    劈面而來的話
    比月色還冷
    樓高的地方
    雨雲伸手可及
    那是淚
    一碰就是
    失去色彩的
    棉花糖
    我該如何是好
    繼續席地坐在
    發燙的天台上
    烏鴉在旁邊樹梢啼叫
    見證了這個
    遙遠而孤寂的年代
    等待能夠映射出
    金屬般洶湧光澤的
    承諾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