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巴比伦城


许多琐琐碎碎的事,写来看似无聊,其实最贴近内心与生活,写着写着就等于在解剖自己,面对自己,痛苦也罢、欢喜也罢、悲伤也罢,终究逃不掉的要看个一清二楚。

人天性聪明,内心老早筑起巴比伦城般宏伟的防卫线保护自己,避免轻易受到伤害,但随时因为一首歌、一个记忆的片段,甚至摇晃的树叶、徐徐吹来的暖风,甚至看起来有点熟悉的笑容,巴比伦城就被击垮了,塌成和稀泥般的废墟。

不是说往事不能快乐,但人生不快乐之事十居八九,也可能是选择性的记忆使然,快乐易过,悲痛的感受与印象过于深刻,往往无限放大记忆中的痛苦,久而久之,记忆中的人与事,只剩下支离破碎的快乐,还有像高山当空压下的伤痛。

Paramore这样唱:
最糟的情况是在还没有变得更好之前,我们已朝向悬崖奔去。在自由落体之际,我发现只有撞击底部时,一切才能变得更好。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