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12

告别

告别阿纸后,踏上漫长的回家路途,一辆灰色的小车往反指南针指着的方向高速行驶,穿过一座城镇又一座城镇的出口,告别亲人、告别友人、告别家乡、告别现实的生活,在齐豫的歌声中,游走在昔日的记忆片段当中。

金黄色的美丽稻田迅速地抛在身后,整条大道就是时光隧道,让人逶迤其中,随着齐豫的歌声而心情起伏,五味杂陈的心情,细想起来还教人感叹良多,纯真的年代早已不再,当年那种“谁捡到这张字条,我爱你”的情怀,恐怕在多年以后,也老早不在。

暮色随着日落西山而出现,浅浅的橙黄逐渐变成深沉的蓝,夜幕拉下,车子继续在漆黑的夜里奔跑,记忆如是在时光隧道中跳跃,每张朋友的脸掠过脑海,有些停留久些,有些迅速后退,流星般的划过天际后消失无踪,当年绝对没有可能想到,转眼就这样度过了猫脸般的岁月,连紧贴手腕的机会都没有,我早没戴手表。

最让内心动容的仍然唯有这张,当三毛的声音响起,当齐豫当潘越云的声音穿透空气抵达耳际时,没来由的还是一阵阵的悸动;我不怕,等待你是种不说的答案.......、远方有多远,请你请你告诉我........、每个人心里一亩一亩田,每个人心里一个一个梦........。

一首又首、一张又一张,从中文到英语,从80年代到90年代,还到千禧年以后,听到最后才发现,独独忘记带《橄榄树》这张最初最恒久如新的专辑。

那有什么关系呢?纵然时间的流逝可以抺去忧伤、抺去烦恼、抺去想抺去的一切,但终究无法抺去齐豫这首最初也是最终的经典,这首《橄榄树》,永远永远长驻脑海,无法抺去。

那是生长在每个人心中那亩梦田的橄榄树。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