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樂活,在於留意生活的細節














樂活,在於留意生活的細節。

就像吃飯,沒有慢慢咀嚼,就無法體會食物的原味。

沒有留意生活細處的人,永遠也無法體會生活最簡單的樂趣。

最感動人心的,往往來自最簡單的事物。

一幅畫、一片葉子、小販賣的菜、一座山、一棵樹,一切自然生成的,都能夠讓我感動許久。

沒有人知道,我常常因為一首歌、因為仰望非常宏偉的群山,就輕易感動到掉淚,有點濫情的樣子。

有時停下腳步,在路邊野草堆里看到不知名、一兩公厘大小的紫色小花(小到彷彿是給螞蟻看的花),或是樹上的蕨類剛長出來的嫩芽,都能夠讓我停駐許久,欣賞大自然的美麗傑作。

這些細小的美麗,沒有放慢腳步和速度,是絕對留意不到的,同時也不要把自己看得太大和太重,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其實我們就像這些小草與小花一般渺小。

慢活,就能樂活,活出小而美麗的世界。






《渺小》 :齊豫
作詞:徐志摩 作曲:黃麗星/李泰祥

我仰望群山的蒼老 他們不說一句話 陽光渺出我的渺 小草在我的腳下 我一人停在路隅 傾聽空谷的松籟 青天裡有白雲盤踞 轉眼間忽又不在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